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关怀版

位置导航

刘奇书记主持召开省文明委全体会议,提出了这些要求

文章来源: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4-09 15:25:00 阅读量: 字号大小:||

4月9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力量。

易炼红、施小琳、吴浩、汤建人、李晓亮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文明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文明委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评选表彰第七届江西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第十六届江西省文明单位、第二届江西省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实施方案》。萍乡市、省民政厅负责同志做交流发言。

刘奇就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

要突出政治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化理论武装、研究阐释、宣传普及,分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聚焦工作主线,切实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围绕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线,充分发挥江西红色资源优势,精心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等主题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要着力强基固本,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唱响“江西好人”文化品牌,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依法建立惩戒失德行为机制,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打造精品力作,加快建设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扩大高质量文化服务和供给,努力塑造赣鄱大地精神文明新风貌。

要坚持为民惠民,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重在建设、贵在坚持、利民惠民,深入实施文明创建工程,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稳步扩大文明村创建规模,切实把创建活动与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实效,增强群众文明实践自觉,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一体推进,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精神文明战线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保护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10016  赣ICP备20006696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17号
微博:@赣州高新    电话:0797-4437586    地址:赣县区狮子岩大道1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