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关怀版

位置导航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1-25 14:42:48 阅读量: 字号大小:||

文明江西20221月15

1月14日,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建文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

会议认为,2021年,全省各级文明办聚焦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保持积极发展态势、展现良好时代风貌。各地围绕创建目标,广泛响应,务实推进,取得积极成效;去年初,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省里提前部署中心建设向全省100个县级行政区全覆盖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中宣部《宣传工作》《每日要情》等重点刊物,先后7次刊载我省经验做法,在中宣部召开的全国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电视电话会上,我省赣州市作为全国5个地方代表之一作经验介绍发言,唱响了江西文明实践的“好声音”;4人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8人获得提名奖,创历史最好成绩;上榜“中国好人”人数位于全国前列,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者有得的良好氛围;省文明办先后对11个设区市、73个县(市)开展了4轮实地暗访测评,圆满完成了测评任务。

会议指出,必须遵循内在规律、掌握科学方法,切实强化系统思维,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类项目和载体。各级文明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好各方资源力量,有计划有步骤压茬推进各项工作;各级文明办要善于穿针引线,主动联络协调,抓好督促指导,总结推广经验,充分激发文明委成员单位、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壮大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资源、工作力量;要把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的韧劲抓实抓牢精神文明领域各项工作;要根据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着力推进内容创新,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拓展工作领域;着力推进方法创新,更好贴近基层实际、满足群众需求;着力推进机制创新,有效统筹各方资源,汇聚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各设区市要全力以赴,着力推动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推进、提档升级;坚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统筹推进“五大创建”工作体系;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人们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要关爱先进模范,完善关怀帮扶制度安排;要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特困群体,完善各项福利保障措施;春节将至,各级文明办要统筹安排好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大力营造树立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

11个设区市文明办主任或分管副部长,以及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和省文明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江西文明网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保护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10016  赣ICP备20006696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17号
微博:@赣州高新    电话:0797-4437586    地址:赣县区狮子岩大道1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