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关怀版

位置导航

中科院创投与赣州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6-07 08:34:00 阅读量: 字号大小:||

6月5日下午,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科院创投”)与赣州高新区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中科院创投的科技、金融优势和赣州高新区的区位、产业、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中科院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助力赣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原中科院企业党组书记、中科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中科院创投董事长吴乐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辉,区委副书记、区长、赣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文彦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汤娇雯主持仪式,区领导李为平出席。

中科院创投总经理刘克峰,区委副书记、区长、赣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文彦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吴乐斌在致辞中说,赣州是红色故都,央企追根溯源,发源地在赣州,此次合作,就是我们传承红色的央企基因,续写新的篇章。他说,赣州不仅是中国的稀土高地,也是世界的稀土高地。中央对赣州十分关心,政策优势显著,希望双方的合作成为院地合作新时代的模范基地,成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的基地,成为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基地,以“稀土+基金+基地”的方式,打造稀土资源产业集群,在世界上抢占强国、大国竞争的制高点。

田辉在致辞中指出,赣州素有“稀土王国”“世界钨都”美称。赣州市委、市政府因地制宜,把赣州高新区定位为中国稀土稀有金属高新产业聚集区。目前,赣州高新区已成为全市科创力量汇聚的高地,形成了以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为核心的“两院五中心”科技创新平台集群。中科院是全国的智库中心,是全国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希望双方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更多成果转化落地,产生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为建设经济活跃、社会和谐、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受区委书记、赣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廖永平的委托,刘文彦代表赣县区、赣州高新区对中科院及各位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赣州高新区的“三大”特点,拥有国家力量、承担国家使命、实施国家战略。刘文彦恳请中科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赣州高新区发展;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水平,共同开创利益相连、命运与共、互利共赢的发展新局面;希望各位领导多向外界推介赣州高新区,在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上给予更大的帮助和支持。

中科院创投是中国科学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讲话精神,中科院、科技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的重要措施,受托管理国家级母基金——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是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践行“新型举国体制”的积极探索,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以解决我国核心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为己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中科院雄厚的科技资源优势,以“母基金+直投”结合的方式,主要投向战略新兴产业及关键“卡脖子”技术的“硬科技”、“绿科技”领域,投资领域包括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等。中科院创投立足全院、面向全国100多个科研院所,负责全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2017年成立至今已经累计撬动超过300亿基金规模,已经累计投资了650多家绿科技、硬科技企业,其中专精特新企业150多家,独角兽企业近30家,所投企业近几年IPO数量将超过50家。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保护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10016  赣ICP备20006696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17号
微博:@赣州高新    电话:0797-4437586    地址:赣县区狮子岩大道1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