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关怀版

位置导航

赣州高新区五项举措推进工业统计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2 17:43:45 阅读量: 字号大小:||

今年以来,我区进一步规范工业统计工作,狠抓工业数据质量,通过有效建立数据监控、数据审核、数据发布等一系列工作流程,提高了我区工业统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一是明确分工、细化企业管理

我区工业统计工作按照工业生产报表和财务报表进行细化分工,由专人负责牵头审核把关,同时将园区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细分到人,做到每户企业有专人负责联络对接。

二是按月跟踪、对重点企业进行数据监控

针对我区稀土产业、生物食品、装备制造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各选取5家产值较高的重点企业每月进行数据监控,提前了解当月生产情况,及时掌握企业生产动态,对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预判。

三是监督检查、严把数据质量关

按照市局执法检查的统一要求,联合赣县区统计局、工信局对我区11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逐一进行整改,对需要进行数据修正的企业及时进行了更正,同时对企业统计人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培训。

四是规范流程、按要求进行数据发布

我区经济运行中心每月按照数据监控、数据上报、数据审核、数据汇总、数据公布等各个流程,规范数据的一列生产过程,同时配合区统计部门按照统计制度和法规的要求统一进行数据发布。

五是加强沟通、建立畅通的政企沟通渠道

我区经济运行中心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建立政企沟通桥梁,通过电话、QQ工作群、手机微信群等方式与企业统计员加强沟通,提高统计工作的效率,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保护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10016  赣ICP备20006696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17号
微博:@赣州高新    电话:0797-4437586    地址:赣县区狮子岩大道1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