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关怀版

位置导航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18:02:56 阅读量: 字号大小:||

12月31日,赣州高新区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抓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和园区在建项目及投产企业参加会议,区领导黄建鸫、谢博、钟平出席。

202101021757177957.jpg

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我区的突出问题,以更清醒的认识,更严格的标准进入临战状态。尽管当前全省、全市以及我区疫情防控总体平稳,但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能放松,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继续强化防控意识,形成常态化调度工作机制。随着当前疫情三大风险因素叠加,元旦、春节假期临近,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总要求不松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要坚持每日研判,坚持每日发布工作动态,分析形势,推送信息。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人、物、环境同防这一关键,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以更有效、更精准的措施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总要求,切实抓好人、物、环境同防同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蔓延,境外输入病例和进口货物导致传播风险增大。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要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导问责,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坚决守住不发生输入性、聚集性疫情这两条底线。督查组要敢于较真碰硬真督查,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确保督查不走过场,对督查发现问题没有及时整改到位,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防控工作出现重大漏洞的企业和联络员,将严肃追责问责。

202101021759377634.jpg

会议指出,要时刻保持清醒,安全高于一切。眼下正值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影响,也是事故易发多发时段。要时刻保持清醒,安全高于一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落实主要负责人“十个一次”要求,积极开展“强一线、保安全”行动,坚持“一把手抓”原则,以对人民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工作,在行动上更加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工作上更加有效地落实安全措施。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核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各企业要在节日期间组织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对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落实责任和措施,立即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一个隐患。

会议要求,要提前做好准备,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近期气温骤降,各企业要做好防冻、防凝。防滑和防静电保护措施,提前预防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引发的事故,完善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储备好应急储备物资,做好应急准备。节假日期间要严格执行负责人带班、关键岗位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和外出报备制度。在节日期间如发生安全事故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对存在迟报、误报、瞒报等情形的,将进行严肃处理。

202101021801460560.jpg

会议号召,全区干群务必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切实担起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及企业安全生产防护线,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护高新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让广大企业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保护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10016  赣ICP备20006696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17号
微博:@赣州高新    电话:0797-4437586    地址:赣县区狮子岩大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