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关怀版

位置导航

稀土光功能材料研究进展与企业发展需求研讨交流会在我区召开

文章来源: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5-20 17:07:00 阅读量: 字号大小:||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年前视察赣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赣州市稀土资源优势,精准对接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补强我区稀土光功能材料产业链不足的短板。5月20日上午,我区举办“稀土光功能材料(显示与照明)研究进展与企业发展需求研讨交流会”。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稀土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副主任李成宇,中科院上海光机所高级工程师司继良,利亚德光电集团合伙人、中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丙学,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合作发展处、中科院南京分院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处,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中国稀金谷中科产业育成中心、赣州市国资委、赣州稀土集团、赣州国投集团、赣州发投基金投资部等单位专家和领导参加,区领导池建义主持会议。


会上,利亚德光电集团李丙学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技术难题,并表达了与专家携手合作的良好愿望和高质量推进合作的信心,李成宇研究员介绍了目前我国稀土发光材料及器件的研究和应用,指出了稀土发光材料的市场前景,司继良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大功率固态照明用稀土共晶荧光体产业化研究的情况,并围绕如何补全赣州高新区稀土光功能材料产业和推进利亚德光电技术更新进行交流。有关单位与会人员对专家与企业家开展精准对接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希望研讨成果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此次交流会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探索精准推进我区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推动补全稀土光功能材料产业链短板,形成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保护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10016  赣ICP备20006696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17号
微博:@赣州高新    电话:0797-4437586    地址:赣县区狮子岩大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