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关怀版

位置导航

省安委办明察暗访组在我区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

文章来源: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11-24 10:17:00 阅读量: 字号大小:||

为做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11月24日上午,省安委办第七明察暗访组一行在我区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先后走访检查了赣州稀土友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江西粤磁稀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科三环(赣州)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赣州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赖章忠同志,赣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廖绍清同志以及赣县区应急管理局、赣州高新区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赣州稀土友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督察组一行下到企业车间检查,查阅企业安全生产相关资料后指出:企业进行动火作业程序要规范,资料要齐全;要对特殊工种作业外包单位做好资质及作业人员证照核查等工作;企业要与外包单位签订好安全管理协议,要求外包单位要履职尽责,每次成果交付做好签字审核;天然气等设备定期维护要做好维护记录。

随后,督察组前往江西粤磁稀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检查了该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资料和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等资料,督察组指出,企业年初制定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要按计划步骤落实到位,培训后应有考核,确保企业员工技能、安全生产知识掌握到位;隐患自查自纠要有闭环,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严格按照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的要求,督促闭环整改到位。

在检查园区生产企业的同时,督察组还来到中科三环(赣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建项目工地进行建筑施工安全检查,督察组强调,要压实参建各方单位主体责任,坚持每日开展岗前安全技术交底工作,时刻牢记“安全施工、警钟长鸣”。

督察组强调,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期间,各级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好监管责任,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打非治违”百日行动,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的要求,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追责。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保护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10016  赣ICP备20006696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17号
微博:@赣州高新    电话:0797-4437586    地址:赣县区狮子岩大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