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关怀版

位置导航

华能秦煤瑞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12-16 09:36:04 阅读量: 字号大小:||

12月14日下午,随着华能秦煤瑞金电厂4号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华能秦煤瑞金电厂二期工程全部建成投运。

图片

该工程是我国首个采用全国产控制和信息系统的大型智慧电厂,标志着我国发电领域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体系。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琦,区领导谢博出席庆典仪式。

图片


华能瑞金电厂二期工程建设两台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工程采用新一代百万千瓦超临界机组技术,各项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引入超节能和超环保设计理念,采用华能自主知识产权的烟气协同治理技术,同步安装高效静电除尘、高效脱硫脱硝和废水处理设施,生产过程中可实现超净排放目标,成为我国燃煤电厂清洁、安全、高效的智慧标杆。

图片

同时,该项目两台百万机组也是江西省在建的最大火力发电机组,总投资超70亿元,是中国华能落实“央企入赣”的红色工程。工程建成对加快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既有利于缓解江西省尤其是赣州市的电力瓶颈制约,保障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又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保护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10016  赣ICP备20006696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17号
微博:@赣州高新    电话:0797-4437586    地址:赣县区狮子岩大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