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关怀版

位置导航

【评论】江西日报头版报道:感恩奋进接续奋斗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文章来源: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10-25 10:15:00 阅读量: 字号大小:||

江西党建微平台

连日来,省纪委省监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一以贯之、不折不扣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殷嘱托、强化使命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扛起“作示范、勇争先”的使命责任,坚定不移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切实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成效体现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省纪委省监委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协助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完善监督体系,创新监督方式,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顺应人民群众对党风政风的新期待,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以新风正气促进全省改革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持深化“三不”一体推进,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深化金融、国企、政法、高校以及开发区、工程建设、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腐败治理,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省委办公厅提出要努力发挥好省委“智囊团”作用,结合全省“十四五”规划,围绕破解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省委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参谋信息。近期,省委办公厅正在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综合督查,聚焦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中办回访调研反馈问题、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深入查摆梳理的问题、2020年度综合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举一反三、由此及彼,确保彻底整改到位、不留后遗症。省委办公厅要求,各督查组组长要带领组员,对照督查方案和督查要点,认真研究督查对象的书面报告,有针对性地提出督查策略、制定督查路线、做好督查准备;要强化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本着对党、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真督实查,敢于较真碰硬,特别是对抓落实中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要态度鲜明地严肃指出、实事求是地反映出来。省委办公厅要求全厅干部保持“赶考”状态,齐心协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凡事想在前、干在前,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倒排工期,确保这次会议圆满成功。

省委组织部要求全省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不走样、不偏航、不懈怠,在更高站位上谋划工作、狠抓落实。省委组织部将在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上“作示范、勇争先”,切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加大集中培训、挂职锻炼、轮岗交流等力度,帮助各级干部练好内功、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素质本领。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上“作示范、勇争先”,深入开展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质增效年”活动,大力开展“乡村振兴模范党组织”创建活动,精心组织实施“新时代赣鄱乡村好青年”选培计划,深入推进“党建+农村养老服务”,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积极运用江西红色资源,探索江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红色通道”,全面推行“强村带弱村”的联村发展模式,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上“作示范、勇争先”,编制全省新一轮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深入实施省“双千计划”,加大高层次人才和职业技能型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打响“才聚江西智荟赣鄱”引才品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省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省高层次人才服务团“三高”互动,全方位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委宣传部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省委宣传部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上争一流、走前列,发挥江西红色资源优势,以遍布全省2900多处革命旧居旧址和革命纪念馆(博物馆)为课堂,用好“学习强国”、融媒体中心、“村村响”大喇叭等平台载体,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上争一流、走前列,大力宣传我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的生动实践。在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上争一流、走前列,积极筹建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筹办纪念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江西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做优红色培训品牌,高质量建设一批红色景区、红色名村等,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品质上争一流、走前列,努力引进一批头部企业、重大项目,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铸链强链引链补链工程,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来源:江西日报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保护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10016  赣ICP备20006696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17号
微博:@赣州高新    电话:0797-4437586    地址:赣县区狮子岩大道1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