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关怀版

位置导航

72个小时,七千公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7:01:46 阅读量: 字号大小:||

“谢谢赵欣董事长捐赠的口罩,真的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医院的燃眉之急啊!”2月9日下午,赣州高新区办公楼门口简单的捐赠仪式上,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激动地对捐赠者说。

严峻的防控形势,造成我区防控物资缺口大,尤其是前段时间,区人民医院的N95防护口罩不够用。赣州中科拓又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欣知道后,立即召开公司管理层会议,通过视频要求集团公司下属所有分公司负责人必须立即做好抗疫一级响应。除了做好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外,必须时时关注当地的疫情情况,一定要充分调动集团公司所有资源,特别是日本拓又达公司负责人要尽力多采购口罩、测温计、防护服,全力支持赣州防疫抗疫战役。得知中科拓又达在日本购买口罩的赣县区委、区政府,立即将一份委托书交给该公司,委托他们代为接收日本海外志愿贡献者捐赠的物资,并运回国内转送区人民医院。

2月4日,在中科拓又达日本分公司多方努力下,筹集了3万个口罩和300套防护服,并立即支付付货款,商定次日寄到日中科拓又达分公司,再寄回国内。然而,随着日本国内的疫情也越来越严重,本土口罩供不应求。2月5日一早,赵欣便接到日本职工的电话,他预定的3万个口罩被他人高价买走,只能提到4000个口罩,防护服一套也没有了。

挂完电话,心急如焚的赵欣顾不得日本口罩供应商的失信,马上打电话给在日本的朋友、同学和雇佣的职工,开始发动所有的力量在日本多个城市大街小巷抢购口罩。发动起来的众人像“老鼠搬家”一样,每天起早贪黑,走遍大街小巷,一盒一盒地囤积口罩。但是因为日本开始口罩限购,口罩资源短缺,大家也只能零零散散买到200多个,可这些数量作为本地职工的预留数量都不够用。“不能再等了,时间就是生命,必须马上把口罩运回来!”2月6日凌晨5点,赵欣只身驱车500多公里从赣州赶到广州白云机场,搭乘下午的航班直扑东京。当晚刚下飞机,连夜奔扑日本东京、千叶、名古屋、大阪四城寻找口罩、测温枪、防护服等急需物资,并考察了一家日本口罩制造企业,准备在国内上线口罩生产设备的制造和生产。

2月8日凌晨,仅仅休息了几个小时的赵欣拖着疲惫的身躯和朋友、职工们抢购回来的4000个口罩赶到了东京羽田国际机场。为了防止大量口罩在海关检查时出现纠纷,赵欣特意用打印机的箱子来装口罩。晚上十点,飞机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赵欣顾不得休息,只在机场买了几罐咖啡和功能饮料用来提神,便直接连夜驱车回赣。

“口罩带回来了,你们快来拿,除了留出1000个口罩用于我们企业员工使用,其余的3000个口罩全部捐给赣县区人民医院。”2月9日一早,赵欣便打电话给赣州高新区的工作人员,催促他们尽快把口罩送到医生护士手上。面对向其表示感谢的工作人员,赵欣爽朗的声音中似乎看不到了连日来马不停蹄奔波忙碌带来的疲惫,他说:“这些口罩对于赣县的防疫战线来说,可能微不足道,但是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要有一份力就出一份力,我只恨没有买到防护服,也没能为医护人员多买一些口罩,多给他们一些保护。”

“我们没办法冲锋在一线抗击病魔,但是我们愿意集全公司之力,为国家多生产一些医疗物资,支援前线更多的医护物资。”朴实的话语包含着中科拓又达全体职工浓浓的深情。1月30日,赣州中科拓又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确定了投资采购3条口罩智能化生产线、制造20条智能化生产线和日产三层医用口罩300万个的发展计划;2月3日,组织唐山拓又达,苏州拓又达,赣州中科拓又达,赣州紫荆中科,北京分公司等各分公司开始分工设计研发;2月8日,预付147万定购了三条智能化生产线,采购了生产200万个口罩的全部原料,定购了20条口罩智能化生产线超声焊机核心部件及其它材料,并完成相应的图纸设计;2月9日,定购的口罩生产线已经在深圳开始生产;企业复工后,争取在3月初完成中科拓又达在赣州高新区生产基地的20条口罩智能化生产线的安装运行,达到日产300万个口罩的产能。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保护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10016  赣ICP备20006696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17号
微博:@赣州高新    电话:0797-4437586    地址:赣县区狮子岩大道1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