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关怀版

位置导航

科技之花开出产业之果 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中科鸿虔项目落地赣州高新区

文章来源: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11-18 17:43:00 阅读量: 字号大小:||

11月17日,江西中科鸿虔承担的柴油车尾气净化新材料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贺泓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琦下达开工令,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廖伍平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赣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廖永平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赣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文彦主持仪式,区委副书记郭佩群,赣州高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谢海,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汤娇雯以及市直单位,赣县区、赣州高新区班子成员等同志以及赣县区、赣州高新区各部门、单位、企业代表共计180余人出席仪式。



据了解,本项目是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第一个落地赣州高新区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可解决我国柴油车尾气后处理净化领域的卡脖子技术难题,通过与机内技术耦合,该产品能有效降低柴油车二氧化碳排放,科技助力碳达峰。产品已在柴油车生产龙头企业获得应用,技术成熟,市场竞争力强。


贺泓院士讲话

贺泓在讲话中指出,建设自主可控的柴油车、柴油机尾气净化材料生产线,对支撑行业的健康发展和保障供货的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依托赣州市揭榜挂帅项目,中科鸿虔开展柴油车尾气净化新材料项目建设,可谓恰逢其时。希望中科鸿虔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的迭代更新产品,做好生产线的柔性化设计,服务于产品的更新迭代与业务的拓展。


(廖伍平讲话

廖伍平在讲话中表示,建设自主可控的柴油车尾气净化新材料产线,对支撑我国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为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关键材料和技术的自主可控,贺泓院士团队投身核心技术攻坚,十年磨一剑,解决了关键工艺与产业化应用研究等多个技术难题。今天,在贺泓院士团队和中科鸿虔团队合作努力下,开工建设又使项目进展按下了加速键,赣江院将全力以赴,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廖永平讲话

廖永平在致辞中指出,我们将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深入实施创新平台攻坚行动,大力推进稀金科创城建设,强化人才引育,全力支持和服务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建设,深化院企合作,推进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奋力打造科创高地。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服务,确保中科鸿虔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同时,希望中科鸿虔及项目施工单位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不断强化质量管理,把院士团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建设成为标杆项目,为全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保护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10016  赣ICP备20006696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17号
微博:@赣州高新    电话:0797-4437586    地址:赣县区狮子岩大道1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