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关怀版

位置导航

赣县区召开岁末年初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2-08 16:33:00 阅读量: 字号大小:||

2月5日下午,赣县区召开岁末年初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分析当前全区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形势,对全民反诈宣传、信访维稳、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进行了通报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平安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平安建设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平安建设工作至关重要。要认清政治责任形势、信访维稳形势、公共安全形势、其他隐患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平安建设工作的紧迫性。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领域,加强房地产领域涉稳问题化解,妥善处置好农民工工资问题,开展好剩余信访案件攻坚;要抓住重点人群,全面摸排涉稳风险隐患,落实预警响应机制,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强化源头化解;要抓住重点区域,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认真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要抓住重点社会面,以扫黑除恶常态化为牵引,大力整治社会面乱象,持续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全面推动全民反诈宣传,切实提高见警率、见面率、管事率,让群众在春节期间能看到安全、感受到安全,确保全区岁末年初社会大局始终保持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党政“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分析形势、明确重点,做到层层发动,确保工作有落实、有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好《江西省维护社会稳定领导责任制规定》,做到问题防范再早、处置在小;要畅通信息渠道,安排好值班备勤,及时反馈好本辖区本单位和所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稳定情况,确保情报信息的畅通准确;要做好应急处置,对因重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排查不细致、整治不得力,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安全稳定问题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追责。


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廖肇洲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伟出席会议作强调讲话。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各乡镇(城市社区、宝莲山管委会)党委政法委员(分管副主任)、派出所所长、司法所长、综治专干,区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保护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10016  赣ICP备20006696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17号
微博:@赣州高新    电话:0797-4437586    地址:赣县区狮子岩大道1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