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关怀版

位置导航

秋去冬已至,防火正当时

文章来源: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12-03 15:00:32 阅读量: 字号大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防火宣传工作,提升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普及防火、灭火和自救知识,高新区综合执法大队以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让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共同成为消防安全的守护者。

    一、
未雨绸缪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园区企业应急处置能力,高新区综合执法大队会同区消防救援大队先后3次前往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装备演示及模拟发生火灾报警演练,帮助参训人员熟悉掌握消防设施器材位置及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水喉、水带、水枪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企业员工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科普教育,丰富学习渠道。在符合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高新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了高新区干部职工和企业员工一起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亲身体验消防安全模拟场景。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内各类场景效果真实生动,使消防安全教育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入行。切实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所有参训人员做到“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见火不慌、抬手就灭”。

   三、自主培训,贯彻消防理念。
高新区综合执法大队推动园区自行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将消防培训纳入年度教育培训计划,作为一项企业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形成消防安全长效机制,打好冬季火灾防控攻坚战。园区腾远钴业、诚正稀土、集新机械、天德生物等企业根据自身实际及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员工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及实地灭火救援演练,让全体员工从理论到实践身临其境地学习消防知识同时也感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各企业员工积极地参与到实践中,模拟初期火灾现场,并轮流操作灭火器进行扑救演练,在实践中掌握了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怎样正确的疏散逃生等基本业务技能,切实牢固安全“防火墙”。

通过开展丰富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园区各企业的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构建稳定发展的高新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高新区综合执法大队将会同消防救援大队继续开展消防安全常态化检查工作,切实增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幸福平安高新区。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保护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10016  赣ICP备20006696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17号
微博:@赣州高新    电话:0797-4437586    地址:赣县区狮子岩大道1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