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关怀版

位置导航

新时代新形象 新征程新作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2 09:48:50 阅读量: 字号大小:||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为此,赣州高新区决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后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

高新区经济发展要经历从量到质的转变、从成本领先到技术引领的转变,从国内领先到参与国际竞争的转变,只有这样才能做到高质量发展。——赣州高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黄建鸫如是说。

突出产业升级

高新区结合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明确了以稀土稀有金属新材料及应用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提速建设中国稀金谷,加快完善产业链,增强稀土、钨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稀金优势产业集群和赣州稀金科技城。

坚持优质发展、以质取胜,才能提质增效升级,企业实力才会更强、产业结构才会更优。

腾远钴业获得“赣州市长质量奖”。企业通过引进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增资扩产、技术改造,并在刚果(金)建立原料基地,实现产值、效益翻番,一举成为行业的领头羊。

江西永骏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万台便携式燃气数码变频智能发电机项目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达到工业4.0设计水平,产品出口欧美、韩日等多个国家。


赣州铝业公司与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进行战略合作,生产高精、高强、高韧铝合金材料,用于导弹、飞机、鱼雷、核潜艇等军工装备

江西维峰低温锂电池公司与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物理系等研发团队开发的稀土低温锂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潜艇军舰、航空航天、人造卫星等军工领域

突出创新引领

创新是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也是园区经济蹄疾步稳的关键所在。瞄准高端布局,让创新成为发展“第一引擎”。对于高新区而言,创新引领既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应有之义,也是产业高端发展的切实之需。

建设重大创新平台,是引领产业结构升级、实现效率变革的动力源。高新区正以推进中国稀金谷新材料研究院、江西省稀土功能材料研究院建设为抓手,大力建设科技研发创新平台、产业协同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等重大创新平台,积极构建从原始创新到成果转化的梯度创新平台体系。

工业机器人是典型的定制产品,就像在蛋糕店定制生日蛋糕一样,面对需求的变化,我们也在不断更新换代,为更多的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洛太奇公司总经理刘家昶说。

由创新“跟跑者”走向“引领者”

全标生物科技公司是一家妇幼营养包生产企业。目前,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同行业榜首,成为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已由创新“跟跑者”走向“引领者”。

每天都要面对新事物,每月都有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朱小明在全标已经工作了5年,他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预计今年我们的订货量能达到6亿元,比前3年的平均值增长180%。”朱小明自豪地说。

突出培育新动能

构建更有内生力的发展动能,是高新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重点培育创新发展这个第一动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在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落地、科技产业高水平招商、人才团队高层次集聚上谋求更大突破。同时做好增量和存量文章,招引集聚一批龙头企业,引导现有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加快产品创新,建设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

沧海横流,风正帆悬。在这个澎湃的时代,在这个转折的关口,赣州高新区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踏实肯干的新作为,朝着未来进发。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保护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10016  赣ICP备20006696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17号
微博:@赣州高新    电话:0797-4437586    地址:赣县区狮子岩大道1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