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关怀版

位置导航

“中国稀金谷”永磁电机产业园招商政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0 15:16:58 阅读量: 字号大小:||

为加快我区稀土产业向后端应用领域高质量发展,特制定 “中国稀金谷”永磁电机产业园永磁电机及智能电机产业招商政策。

第一条  落户支持政策

对固定资产投资(以下简称固投)1亿元以上的购地自建项目给予落户奖励,按5.6万元/亩奖励企业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厂房基础浇筑正负零后奖补50%,按招商引资合同约定时间投产并完成固投再奖补50%

第二条  厂房支持政策

1.企业购地自建生产厂房两层以上(含建设一层厂房达到8m及以上的,视为两层执行)、符合规划建设要求的项目,按厂房建筑面积给予补助。奖补标准:固投 5000万元至2亿元(不含2亿元)项目补助100/;固投2亿元至5亿元(不含5亿元)项目补助200/;固投5亿元及以上项目补助300/。按招商引资合同约定时间投产并完成固投奖补50%,达到招商引资合同约定税收后再奖补50%

2.固投5亿元及以上项目可根据企业规划要求定制厂房,可免租使用五年(先交后奖),五年内企业可按成本价回购。

3租赁高新区建设的标准厂房的企业,可免租使用五年(先交后奖)。

第三条  设备补贴支持政策

自项目用地摘牌两年内(或交付标准厂房一年内)完成固投5000万元以上且新购设备3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按设备采购额给予补助,标准为:1.固投5000万元至5亿元(不含5亿元)项目按新购设备采购额奖补10%2.固投5亿元及以上项目按新购设备采购额奖补15%。按招商引资合同约定时间投产并完成固投奖补50%,达到招商引资合同约定税收后再奖补50%,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额5000万元。

第四条  装修补贴支持政策

自项目用地摘牌两年内(或交付标准厂房一年内)完成固投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对无尘车间(实验室)给予装修补贴,标准为:1.固投5000万元至5亿元(不含5亿元)项目,给予万级无尘车间补贴500/2.固投5亿元及以上项目,给予万级无尘车间补贴700/。每提高一个级别,增加300/的补贴。经有资质的专业机构等级验收后兑现,按招商引资合同约定时间投产并完成固投奖补50%,达到招商引资合同约定税收后再奖补50%,单个项目补贴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第五条  金融支持政策

1.对高科技项目优先推荐基金进行股权投资支持,具体事宜“一事一议”。

2.根据企业投资规模,按银行贷款同期利率给予贷款贴息支持。固投5000万元至5亿元(不含5亿元)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贷款额度的贴息支持;固投5亿元及以上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其固投30%贷款额度的贴息支持。贷款资金仅用于本项目使用,贴息时间三年,以实际发生为准,一年一兑。

第六条  购销奖励支持政策

1.对采购赣州高新区内磁材等产品生产电机的企业,按采购额给予0.5 %的奖励。奖励时间三年,一年一兑。

2.对按招商引资合同约定投产且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稀土永磁电机生产企业,按销售收入的 1.5%给予奖励。奖励时间三年,一年一兑。

第七条  财税支持政策

项目建成投产后第一个纳税年度起,连续5年内企业缴纳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区财政所得部分80%奖励给企业补贴物流费用及扩大生产和技术进步,一年一兑。

第八条  出口奖励支持政策

对生产型出口企业每出口壹美元奖励0.05元人民币,每户企业最高支持不超过500万元/年。奖励时间为三年,一年一兑。

第九条  科技创新支持政策

对上年度研发费用超100万元的企业,给予研发费用补助30%,单个企业最高补助500万元。奖励时间为三年,一年一兑。

第十条  上市支持政策

企业上市在享受省、市财政奖励的基础上,对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成功上市的企业,区财政分阶段给予2000万元资金奖励,即,完成股改给予200万奖励、在省证监局完成辅导登记备案并验收合格给予300万奖励、证监会受理给予500万奖励、成功发行上市的给予1000万奖励。

本政策适用于新注册在我区永磁电机产业园的永磁电机、智能电机等电机产业项目(含智能装备)。本政策与区其他政策可同时享受,但同类政策不重复享受,按同类政策中的最高标准享受。对固投10亿元、外资1亿美元及以上或年度税收5000万元以上,或世界500强、行业知名企业、央企直投的项目等重大项目,可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

本政策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最终解释权归赣州高新区管委会。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保护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10016  赣ICP备20006696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17号
微博:@赣州高新    电话:0797-4437586    地址:赣县区狮子岩大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