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关怀版

位置导航

赣州高新区2018年部门预算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3 08:51:13 阅读量: 字号大小:||

 第一部分 赣州高新区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各项管理制度和改革措施。

(二)负责高新区党的建设工作。

(三)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国家行政监察、审计和反腐败工作。

(四)负责高新区经济、社会、产业发展计划和建设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中国稀金谷”核心区规划编制工作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协调服务、功能提升工作。

(五)负责高新区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研究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负责监督实施;指导高新区企业的科技创新、新产品开发和产业结构调整;按照权限、程序审批和审核高新区内的投资项目。

(六)贯彻执行国家财政方针政策,编制和实施财政年度预算内、外收支计划,统筹和管理高新区的财政;负责高新区国有资产的管理。

(七)统一管理高新区各项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兴办和管理高新区公益事业;负责高新区建设工程管理。

(八)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高新区环境保护、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管、工商管理、国土资源管理、税收征管、矿产资源管理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九)负责高新区社会综合治理、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十)按有关规定和权限、程序协助管理高新区机构编制,负责高新区内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调配、管理与福利待遇,任免和奖惩所属工作人员;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指导企业进行劳动、工资、保险等制度的改革。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高新区编制数64人,其中:参公编制40人、全额事业编制24人;实有人数49人,其中:在职人数45人,包括参公人员23人、全额事业22人;退休人员4人。

  

 第二部分 赣州高新区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赣州高新区收入预算总额为629.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9.0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包括财政补助收入629.0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赣州高新区支出预算总额为629.05万元,其中:

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49.0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1.4%,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63.3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5.58万元。项目支出18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8.6%,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18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9.9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5.2%;社会保障和就业39.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2%;孵化器、加速器运行费用18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8.6%。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赣州高新区财政补助支出预算629.0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9.93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65.2%;社会保障和就业39.12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6.2%;孵化器、加速器运行费用18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8.6%。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赣州高新区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赣州高新区机关公用经费共计50.1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10.9万元,增长21.7%,其中公务接待费30.66万元、取暖费1.176万元、福利费2.7万元、交通补贴15.636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赣州高新区政府采购未安排预算。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赣州高新区“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0.6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上年也是无。

公务接待费30.66万元,比上年增加8.92万元,主要原因是:升格为国家高新区以后,来开发区考察、洽谈、投资的客商和相关单位增加了,公务接待费用于客商和相关单位考察的住宿、餐费和会议室洽谈租金。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保护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10016  赣ICP备20006696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17号
微博:@赣州高新    电话:0797-4437586    地址:赣县区狮子岩大道1号